当前位置:耒阳房产网 > 耒阳房产 > 耒阳新闻 > 正文
耒阳校讯通业务 你的学校和老师有没违规?
耒阳房产网 www.880734.com 更新:2012-11-29 来源:长株潭报

耒阳校讯通业务 你的学校和老师有没违规?

“之前已经交过了30块钱短信费,现在老师又让交50块钱。”昨日上午,一位市民致电本报热线称,小孩在株洲师专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师专附中”)上初一,本学期伊始,老师给家长的手机开通一项短信业务。短信内容都是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每天3~4条。

就是这些短信的费用,让这位家长感觉“不爽”。昨日株洲市教育局向师专附中下达整改意见,要求老师不能向学生统一宣传校讯通业务。对此,校方表示立即整改,“学校老师不插手校讯通业务对家长的推广”,并在当晚的家长会进行统一解释。

记者调查

“几乎都开通了校讯通”

由于市民报料用的是公用电话,记者无法再联系获知更多信息。昨日上午,记者直接来到了师专附中进行调查。

一名初一男生告诉记者,开学不久,老师就给班里同学每人发了一张单子,内容就是征求办理校讯通的意见。老师要求须给家长看,同意办理就签名。“老师说,这是要交钱的,每月10元,办是自愿的,但最好能办下。”

另一名初二女生说,全班同学的家长几乎都开通了校讯通,每天能收到1-2条短信,多是每天老师布置的作业内容和放学晚点信息。

一名到学校给孩子送饭的家长说,自己小孩曾带回了一张办校讯通的单子。她同意办理这项业务,但不知道具体扣费情况。“每个月大概扣了10块钱。”

她认为,办理这样一个业务“很方便”。“很多家长平时都很忙,管孩子的事,如果老师多做,我们就少负担些。”

部门表态

如学校统一办理校讯通和收费属违规

昨日下午,株洲市教育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黄作军说,校讯通作为一种新的沟通方式,“架起”了学校老师与家长间的“桥梁”,方便了教学,从这层意义上说,是有极大好处的。

“但办理校讯通,不属于教学业务范围和收费范围,如学校组织参与,是违规的。”黄作军说,校讯通的协议,应由供应商和家长签订,交费也只能由供应商收取。学校不能帮忙推广商业活动,也不允许组织老师对此进行宣传,更不允许把业务的推广与学生的学习评定相挂钩。

黄作军说,经初步了解,师专附中组织老师对校讯通在学生中进行宣传,不管自愿与否,都是违规的,要予以整改。“老师作为个人,可提供参考建议,但不能统一宣传,为对方业务的推广提供职务便利。”

学校回应

及时整改,开家长会作解释

师专附中一名张姓副校长说,学校开通的校讯通业务曾更换过信息供应商。新近合作的这家信息供应商来自浙江杭州,费用标准与此前的一样,每月每人10元。该供应商还将给学校教学楼安装电话机,并在校门安装一套的监控系统。两个月试运行期即将结束,学校布置班主任对学生收取一学期5个月,总计50元的费用。

“对方公司人手不够,我们老师出面帮了忙,现在看来是不对的。”这名副校长说,我们也征求了家长意见,不想办,学校绝不会强求,做到“明白消费”。

这名副校长对记者表示,当天晚上的家长会,她会对此事作出详细的说明,即学校老师不再参与该项业务的推广,要不要办,家长自行选择;如果大部分家长反对,此事干脆就此作罢。

对于拨打热线的家长反映的30元短信费的问题,记者联系了此前合作的一家供应商的客服,对方表示,有可能是其小孩在小学办理的校讯通没有及时屏蔽导致的。

蒋文跃

相关文章

耒阳房产网|网站域名:www.880734.com|耒阳房地产新闻门户网

耒阳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按Ctrl+D快速收藏本站,请记住网址并发给耒阳老乡分享哦!

耒阳房产网 - 关注耒阳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