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耒阳房产网 > 房产新闻 > 楼市新闻 > 正文
贷款客户变烫手山芋 大规退房潮暂不会出现
耒阳房产网 www.880734.com 更新:2010-10-25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10月份以来仅出现70套的退房记录

    新政压力下,不少按揭贷款要重新办理,虽然广州10月份以来,已出现70套的退房记录,但整个市场的大规模退房潮暂时不会出现。

    在“新五条”、加息等连串调控政策出台后,多项数据表明,京沪穗深主要城市成交量明显萎缩,但市场关注的“退房潮”并没有出现。

    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监控显示,在10月15日广州“限购令”颁布后,10月16日~21日,全市成交2330套,日均成交套数为388套,与本月前15天相比,日均成交套数下跌52.28%。

    而记者近期走访广州一二手市场也发现,此前市场担心的“退房潮”并没有出现。

    退房占比不足0.5%

    根据网易地产对阳光家缘的网签数据监测,自“9·29”新政以来,截至21日,广州全市累计有70套退房记录,虽然超过整个9月份66套的记录,但同期的网签套数已经达到14521套,退房仅占0.48%。而在今年的8月份,网签仅6953套,退房套数达到136套,占比高达2%。因此,目前并没有出现所谓大规模退房潮。

    有中介人士表示,在“9·29”出台前,“认房又认贷”都是从严标准,市场基本适应。而且在二手市场上,贷款额度是银行按照房产评估价放贷,银行评估价只相当于房屋市场价格的70%左右,所以首次置业者首付提高1成,实际来说也就是多支付7%,这个门槛对大多数有迫切购房需求的首次置业者来说并不高。即使房价会有下降,其违约退房成本也可能高于房价降幅,因此,也不会刺激购房人违约退房。

    市场状况

    贷款客户突变“烫手山芋”

    记者走访部分按揭公司发现,由于政策突然出台,首付少的还可以借钱解决,但数量较大的客户就难办了,“现在所有程序都停下了。”工作人员李小姐表示。当记者问起“这些按揭贷款怎么处理”时,李小姐认为,现在只能先放着,最好的就是政府出台后续政策。

    而另一家按揭公司也表示,“每天都要通知好几台客人来重新签名申请贷款。现在都不太敢接新的贷款客户了,都不知道还有什么政策。”从字里行间似乎看到,原本是“香饽饽”的贷款客户,在政策突然变动后,却成了按揭公司的“烫手山芋”。

相关文章

耒阳房产网|网站域名:www.880734.com|耒阳房地产新闻门户网

耒阳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按Ctrl+D快速收藏本站,请记住网址并发给耒阳老乡分享哦!

耒阳房产网 - 关注耒阳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