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耒阳房产网 > 房产新闻 > 房产政策 > 正文
农民工有望在城镇落户
耒阳房产网 www.880734.com 更新:2009-12-17 来源:金华晚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9日在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说,明年我国将完善住房消费和调控政策,增加中低价位和限价商品房的供应,抑制投机性购房。张平还说,为增强居民消费能力,国家将提高中低收入者收入水平。 

将加大力度建设保障性住房

张平在谈到明年进一步拓展消费空间的问题时表示,国家将促进消费需求持续较快增长,增强居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消费能力,进一步拓展消费空间。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完善鼓励消费的财税、金融政策,继续实施鼓励家电、汽车、农机、节能产品的优惠政策,完善住房消费和调控政策。

明年,“国家将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加快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城市棚户区、工矿区棚户区及国有林区、垦区、煤矿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继续实施游牧民定居工程。”张平说。

积极研究农民工落户政策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促进农民工在城镇落户的政策措施,推动有条件的城市允许有稳定职业和收入的农民工及其子女转为城镇户口,并纳入城镇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等公共服务体系。

记者从9日召开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城镇化。坚持规划先行,加强政府资金引导,多渠道筹集资金,推进重点城镇交通、供排水、污水和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和医院、学校等公共设施建设,提高城镇综合承载能力。

提高中低收入者收入水平

张平说,为促进消费需求持续较快增长,增强居民消费能力,国家将“抓紧研究调整和优化国民收入分配格局的思路”。

张平说,国家将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和社会优抚对象待遇水平,提高中低收入水平,在义务教育学校、公共卫生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落实实施绩效工资的政策。据新华社

相关文章

耒阳房产网|网站域名:www.880734.com|耒阳房地产新闻门户网

耒阳楼盘二手房信息平台,按Ctrl+D快速收藏本站,请记住网址并发给耒阳老乡分享哦!

耒阳房产网 - 关注耒阳房地产发展与城市建设